關於我們

image

快樂小熊體能館的理念

我們關心健康、環境、現在和未來,以致力幼兒、兒童教育及其體能發展研究,多年來在歐美各國與日本的觀察經驗令我們感觸良多,歐美各國倡導兒童體能訓練歷史悠久,由於過去前人的努力和環境上的優勢,讓他們的孩子有足夠的空間,自然而然的進行各項運動,加上西方審美觀念是以健康、肌肉線條之呈現,使得自小開始人人都習慣從事體能運動;而提到同樣是寸土寸金的日本,人口密度高、居住空間狹小,自然的運動空間極為有限,但是日本人也早在20年前,警覺到兒童體能之重要,因此經相關單位大力提倡,普及全國。我們眼見台灣國民生活水準早已提昇,進幾年來健康意識抬頭,卻缺乏一個專為兒童設計的體能館,因此,中華民國幼兒兒童體能發展協會就在大家精心規劃之下誕生,希望提供台灣的兒童一個合適的訓練空間與場所,使他們能健康快樂,許他們一個幸福美麗的未來,我們衷心的期盼您可以看見,自己的孩子…健康…茁壯。

台灣兒童發展障礙及問題

台灣幼兒兒童發展障礙率攀升---都市化環境的危機

孩童教養資源與知識的不足-世代傳承的落差 現代都市化的結果,學生身體活動的機會和空間相對減少,缺少運動機會,導致學生體能衰退的現象。而國內肥胖學生比率介於15%-20%之間,且有逐漸增加之現象。

身體活動量少且能量攝取增加,是導致肥胖或體重過重的主要原因,以致肥胖會引發許多問題。研究指出心血管疾病危險因子(像高血壓、高膽固醇 )早從學生時代已開始發現,學生宜早養成健康良好的生活方式,所以正在發育的學生,需要規律適度的運動和營養來提升其體能,並促進其成長。
若培養學生良好體適能,就能符合現代人追求精緻教育、提升生活品質和促進健康的目標。因此,務必以恆心、毅力來從事增進體適能的活動,使運動成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。

image
image

核心概念

首創將幼教融入體能運動中,藉由團體遊戲的方式將原本單調的訓練,生動活潑的轉化為一連串具有高度互動性的訓練動作,更增進兒童的身體敏捷度與判斷力。

一般大眾對於『體操』的概念,僅只於訓練人體的柔軟度與動作的協調性。以幼兒體操來說,在身體層面部份,藉由專業器材的輔助及教練從旁引導,讓幼兒學習運動的技術,進而鍛鍊筋力、爆發力、平衡感與持久力的養成等;透過從小的訓練,孩子能從運動中認識自己,增強身體基本防衛功能,學習如何保護身體、減低傷害,運動讓孩子勇於表現自我,更能增進與父母、朋友、兄弟姊妹、師長的情感互動。